[魈空]黑暗的玫瑰也能拥抱太阳

*深渊空X魈

*杀手pa

*人物ooc致歉

*不合理的地方请当成私设

*幼儿园文笔注意

*是4k粉点文

*一发完

禁止出现第一,沙发一类的无意义评论哦,看到会删除的


雨夜,窗外的雨拍打在玻璃上发出清脆的声音,黑暗的天空透不出一丝光亮,乌云压的极低,仿佛伸手就能触碰般


风裹挟着呜咽,略过这栋富丽堂皇的别墅


空就正坐在柔软的沙发中,漫不经心的拨弄着手中的发丝,修长的手指与金色的发丝交缠,他好似优雅的贵族,若是忽略他身边那死亡的味道


一人安静的躺在一旁,脸上还维持着死前的惊愕,或者是心脏病复发的痛苦挣扎?空微微一笑,谁知道呢,他将自己缩进黑暗之中,黑暗是他的保护色,使他游走在无数险境还能全身而退


雷电落下,银色的闪电带着要劈开天空的架势,照亮了空的侧脸


那是一副青涩而天真的脸庞,但那淡金色的眼睛却像粹了毒的蛇一般,他的唇角还带着笑,给人一种柔和的感觉,但却不知道那温暖柔和的外表下是爬满毒蛇的玫瑰


空心情颇好的看着账号到账的字眼,忽略委托人的夸奖,他麻利的注销掉账户,销毁这里关于自己的所有痕迹,第二天他只会看到某知名人士的病逝消息


大门被风吹开,风雨的味道涌入屋内,带走了那令人作呕的血腥味


空看着被雨水打湿的屏幕,这场雨会一直持续到天明


…………


被雨水冲刷过后的天空久违的见到了蔚蓝的天空和绵绵白云,清晨的阳光冲不散雨后的湿冷,但无疑让人心情愉悦


窗外的绿叶还乘着水珠,晃晃悠悠的在枝丫上,空几乎一夜没睡,但他却哼着小曲,细腰上系着乳白色的围裙,修长白皙的手指手持汤勺,一双圆眼亮晶晶的盯着面前被发出“咕嘟咕嘟”声响的小奶锅


锅里的香味勾着空的味蕾,他轻轻咽了一口口水,另一只撑着台子的手指有些急切的点着台面,稀碎的阳光透过树影和窗户洒在他略带婴儿肥的脸颊,任谁都不会想到他是深渊组织的顶尖杀手——[王子]


空将小锅放在餐桌上,夹起红彤彤的面条草草吹了几口就送入口中,灼热的温度让他一下变得呲牙咧嘴,但还是舍不得吐出嘴里的面条,最后被烫的眼角范出了泪水


正巧此时电视放出来某知名人士猝死的消息,主持人的念着公式化的台词,丝毫不见对那人的惋惜,似乎还有一些兴奋


“最后一个生命的逝去确实令人叹惋,但逝者已逝……”


空已经没兴趣听下去了,他看着已经凉掉的面条,随手将筷子扔在一旁,刚刚那期待急切的表情早已不见


他踹掉拖鞋躺进了柔软的被窝,耳边似乎还能听到那人的恶毒的咒骂诅咒,最后都变成了求饶和哀嚎


空睡的时间并不长,他很少做梦,无论是见过多么血腥的场景对他都没有什么影响,但他习惯了这样的作息,精准把空时间,从而达到应对任何事都游刃有余是他的日常


看了一眼时间,空去见了自己的妹妹,荧


两人皆是孤儿,但空为了妹妹的生活自愿成为了黑暗的老鼠,让妹妹站在光明处拥抱美好就足够了,空站在咖啡馆二楼的窗户,眼神温柔的看着自家妹妹笑容灿烂的对身边的同伴说着什么


荧似有所感,转头看向了空的所在地,但却一无所获,她有些失落的垂下眼眸


“荧,你怎么啦,又看到你哥哥了是吗”派蒙伸手接下店员递给她的奶茶,将荧的那份放在了她的眼前晃了晃


荧很快就打起了精神,她笑了笑捧住自己的奶茶:“只是有一种感觉罢了,我刚刚真的觉得哥哥在窗户那里看着我”


派蒙知道荧对她哥哥的重视,绞尽脑汁想了半晌才道:“一定没事的,说不定你哥哥真的就在那里看着你呢,就是因为一些原因无法见你而已”


“谢谢你派蒙”荧吸了一大口奶茶,醇厚甘甜的奶茶带着焦糖的香气,她享受的眯了眯眼睛:“我一定会找到哥哥……然后暴打他一顿”


“……哎?”


“让他不辞而别,我是不会轻易原谅他的”


两人的身影越走越远,空听着少女略带愤怒的声音,心却像泡在荧手中的奶茶里一样,甜丝丝的,他勾起一抹笑有些无奈:“暴打我一顿吗,还真是她的性格”


作为杀手,他不能对外界有一丝牵挂,这样无论是对他还是对家人都好,一但有了羁绊那些如蚀骨之蛆一般的人就会闻着味过来,最后的结局只能是死


他咽下杯中苦涩的咖啡,舌尖有些被涩的麻木,空一直不喜欢这种苦涩的东西,但苦的感觉能让他保持清醒,不止是为了妹妹,这也是为了他自己


电话铃声适时响起,空淡金色的眸子有暗光划过


是新任务


…………


天色还未暗,空打包了店里的蛋糕打算一会打发时间吃,走到门口才发现隔壁大包小包的箱子堆满了走廊,死死堵住了空回去的路


空:。


他并不是好奇的人,但此时却偏头看向了还未收拾好的新邻居家,屋内的装潢简洁,黑白作为主色给人一种干练的感觉,和空家里的温馨比起来,这里更多了几分清冷的味道


正巧此时屋主已经从屋内走出,一眼就看见了站在门口好奇的向自家张望的空,他的身形一眼就让人觉得他是成年人,但脸庞的柔和的线条却又让人犹豫起自己的判断


一身简单米白色的t恤和黑色长裤,金色长发被利落的扎成马尾,莹莹的脖颈让人侧目


魈只看了一眼便收回了视线:“不好意思,是妨碍到你了吗?”


空温柔一笑:“你好,我是旁边的住户我叫空”,在魈打量他的时候他也在看魈


他很确定面前的邻居年龄与自己相仿,他有一头墨绿色的短发,但鬓角的头发却有些长,似乎是搬运东西的缘故他只穿了一身透气的老头衫和墨色短裤,因为剧烈活动汗渍浸湿了额头和后背,从下巴处到耳面有一根很精致的下颌线,空的位置能看到邻居侧面的面部轮廓非常的清晰,没有一点赘肉,给人一种精致立体的感受


“你好,我是魈,稍等一下我马上清理出来”魈点点头,快步朝空走来


空看向魈湿透的后背,似乎是常年锻炼的缘故,魈身上附了一层肌肉,空有些羡慕的看魈,他虽然也有薄薄一层肌肉,却远不比魈:“我也来帮忙吧”


说着不由分说的帮魈搬起了箱子,魈看着这位热心的邻居,心中有些诧异,但还是没用拒绝空:“麻烦了”


两人很快就把箱子搬进了屋子,空看了一眼时间又看向魈空空如也的厨房,不由得笑了笑:“你应该还没吃东西吧”他将打包好的蛋糕放到纸箱上,“这个送你,以后多多关照啦,新邻居”


空的笑容宛若黑暗中的点点星光,不似太阳那般遥不可及,让人下意识对他产生好感,魈下意识的握住了那双手


…………


之后的日子和往常一样并没有什么不同,他的新邻居似乎很忙,忙到空几乎没再见过他,空总是下意识的避开与人的交往,虽然大家面上对他总是和善的,但若是真的提起他们才发现自己似乎一点都不了解这位温柔的小哥,见不到魈也让空松了口气


空刚处理完一身的血腥气,他打开从便利店买的汽水漫不经心的想着


夏日的夜晚没有了白天那灼热的暑气,但吹过的晚风还是带着热度的,空咽下冰凉的液体,内心的躁郁被压下了几分,他享受的眯了眯眼


这一切都被魈纳入眼底


魈这几天一直在躲着空,明明只是见过一面的陌生人,但他却拥有着自己永远无法触及的光明,但他本人却又那么平易近人,魈害怕一旦深入就会陷进去


接连几天的订单让魈有些吃不消,他俊俏的脸上带着倦意,本打算找个地方休息一会,却没想到撞到了那个心心念念的人


他好似慵懒的布偶猫,高傲又迷人


空对暗处的视线很敏感,更何况这种不加掩饰赤裸裸的,他不着痕迹看向视线的主人,却意外发现了几天不见的邻居


“晚上好,魈先生”空并未收起脸上慵懒的笑,他朝魈晃了晃还有一半饮料的瓶子,液体碰撞的声音让魈有一瞬觉得空手里的不是饮料而是昂贵的红酒


“晚上好”魈轻咳一声掩饰脸上那抹红色


之后的一切都非常顺利,两人一起聊天逐渐对对方熟悉,只是这场聊天似乎有些过于深入了


…………


某处早已废弃的工厂传出了近乎绝望的惊恐哀嚎,但也仅仅持续了一瞬,接下来便是死一般的沉寂


魈面无表情的扒出刺入血肉的匕首,温热的血液从伤口喷洒而出,那人似乎还没死透,喉咙中发出“嗬嗬”的声音,他的瞳孔扩散,手却倔强的,轻轻的抓住了魈的裤脚


脚下是粘稠的血液,鼻腔除了血腥早已闻不到其他,魈用舌头顶了顶上颚,这里横七竖八躺着数十具尸/体,介是被一刀封喉,他们不会瞬间死亡,而是在经过痛苦的缺氧和血液的流失中挣扎着最后绝望的死去


这也是[夜叉]给予他们的惩罚


…………


一大早空就被暗/网的消息吵醒,点看一看才发现是璃月组织的杀手[夜叉]的任务反馈,身为杀手总会有一些小癖好,就比如把自己的任务结果发布出去以获取精神上的满足


但是据空所知[夜叉]并没有这样的喜好,他点开那张充满死亡气息的图片,这大概就是在警告了


[夜叉]总是会挑一下穷凶极恶的人下手,他们大多是亡命之徒为了活命可以将自己的至亲残忍杀害的畜/牲,而照片上的人则是拐卖未成年幼女并残忍奸/杀的组织,[夜叉]消灭的也只是一部分成员罢了


[夜叉]出手狠辣,估计这段时间这个组织就会很快消失吧


空手指划到评论区,这里没有任何限制畅所欲言,但这次却是清一色的叫好,比较再怎么样大家都是有底线的,这种人不值得别人同情


只是这些评论中也有一下特例


“说起来[王子]的手法则是和[夜叉]完全不同呢”


“确实,[王子]喜欢将人杀与无形,一滴血都看不到简直是完美”


“每次电视上说有人死于疾病我就知道是[王子]的手笔”


“可恶,这俩人的简直了”


“上次见到[王子]他真的好漂亮,斯哈”


“上个这么说的已经上新闻了”


“…………”


眼见气氛越来越歪,空果断收起手机 再看下去他们指不定还能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话来呢


空打了个哈欠,慢悠悠的从床上爬起,今天是周日,虽然对于杀手来说都无所谓,但他还是喜欢周日的氛围,好像整个城市都活了起来,到处都是欢声笑语,突然他想到了什么,煎鸡蛋的手顿了顿


说起来他的邻居今天在不在家呢


魈被一处梦魇折磨,那些被他亲手杀掉的人嘶吼着,诅咒着,伸出手将他的身体拉入刺骨的地狱,而他却做不出任何反应,只能一步步窒息


“嘻嘻嘻……”那是恶魔的呓语


这时门铃声打破了这痛苦的折磨,魈猛地从床上弹起,大口呼吸着空气,他伸手抹去额头的冷汗,有些恍惚的看向四周,耳边似乎还残存着那些恶毒的咒骂……


“魈,你在吗?”空在门口等了许久屋内都没有反应,他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却又不死心的喊了一声


本打算走的空却听到了把手转动的声音,魈那疲倦的脸和额头的汗珠让他清冷的气质带了几分脆弱:“有什么事吗?”魈的嗓音还有些沙哑,但那空的声音却好似沙漠中的甘泉,一瞬间将他拉回现实


“早餐有点做多了,扔了也是浪费,要不要一起吃?”空的表情活像一只狡黠的猫


魈只犹豫了一会就侧身让出了空位,空身上散发的气息让他不忍拒绝


有一说一空的手艺是真的好,被烤得脆脆的面包配上还流心的鸡蛋点缀着青菜和番茄酱让人的食欲大开,清晨的阳光打在两人身上,竟让这清冷的房间有了几丝人气


久违的画面让魈微微有些幻视,似乎一切都回到了从前……


“嘻嘻……”


突然鼻尖传来一股浓烈的血腥味,刺激的魈胃中不停翻涌,他不自觉皱了皱眉,这种感觉一直从腹部传向喉咙,魈想要压下这种恶心的感觉,却无济于事


直到空地给他一杯清澈的温水,他看着面前的人,内心的不适竟奇迹般的缓和了


“……”魈知道自己已经陷进去了


…………


自从魈成为空的邻居之后一切都朝着好的地方发展,组织上也好,生活上也好都让他有了一种名为希望的情感


就像本来永远看不到尽头的黑暗突然生出一丝光亮,让人不自觉的走向它


而魈就是那处光


魈虽然对人冷漠,但是他会在得空时买一包猫粮投喂周围的流浪猫,每次只是留下食物就走了从未过多停留,他会在自己耍赖撒娇时露出无奈的神情然后偷偷给自己放水,不过他身上经常会出现伤口,而且对伤口的来历遮遮掩掩的,但谁身上没有秘密呢


空能感觉到两人的发展在向不正常的方向走去,但他并未干涉,至多就是在魈做些什么的时候狠狠拒绝他


他这样的人是不需要名为爱情的东西的


这是两人的内心独白


…………


两个人各怀心事,但却一直没有打破这种暧昧,就像胆小鬼一样一边渴求一边又惧怕,明知道离开是最正确的选择却又渴求着温暖的拥抱


空握在魈的沙发上电视中明明播放着精彩的剧情却一点也吸引不了他的注意,他能听到魈在厨房忙碌的声音,他甚至能想到魈是用什么表情来做菜的,他太了解魈了了解到他现在想抽身都难了


魈同样如此,在狭小的房间内他甚至都能听到自己剧烈的心跳声,自从和空接触后纠缠他的梦魇再也没有出现过,空就像是令人上瘾的毒药,一但粘上就再也戒不掉了


魈将菜摆到餐桌,看着空露出满足的表情,自己也挂上了淡淡的笑容,在临走时他拍了拍空那头耀眼柔软的头发:“今天公司加班,可能会晚一点回来”


“好,我等你回来”


…………


空没想到再次见面会是这种场景,彼时他正骑在[夜叉]身上,手持匕首死死贴着他的脖颈,而身下的杀手身上满是令人作呕的血腥,他喘着粗气脸上的夜叉面具也随着激烈的打斗而掉落


看着那张熟悉的面孔,空有一瞬间的愣神也就是这个分神,他被人一把扯下伪装


两人的真容一同暴露在空气中


该说不说他们的默契确实无话可说,在经历短暂的沉默后两人又扭打在了一起,甚至出招一次比一次凌厉,最后空的双手被利刃贯穿,在痛苦过后他卸掉了所有力气,脸上是从未有过的轻松


“你赢了”


“嗯”


“……我爱你”


“我也是”


在得到答案后,魈吻上了心心念念的唇瓣,温度在野外急剧升温,一直以来的小心翼翼与压抑的感情彻底爆发,取而代之的是疯狂与放纵,恍惚间空抱着魈,听见他说了什么,但没等他思考,魈就将他拉入了欲望的漩涡……


…………


再睁眼时,空已经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鼻腔再也不是浓重的血腥,而是消毒水的味道


“哥,你醒了”


荧的杏眼含着泪,脸上确是抑制不住的笑意,阳光这一次真正的落在了双子身上,再也不会消失了


正文完




我本没有名字,是[璃月]组织的首领[帝君]给了我魈这个名字,是他把我从死亡的边界拉了回来给予了我二次生命


从今以后我就是[璃月]的杀手[夜叉],我的命永远是组织的


我本习惯杀戮,他是我的伙伴


我为组织除掉了无数障碍,我是[帝君]身边最锋利的一把刀


刀不需要感情


我看着身边的同伴一个一个离我而去,那些曾经温暖着自己的,纵容着自己的,那些鲜活的生命在他面前逝去


“杀了我……”


那是我第一次对杀戮产生了恐惧,我看着沾满同伴鲜血的双手,那刺目的鲜红好像诅咒一般在脑中挥之不去,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死之前会露出那种笑容


在那之后我身边再也没有同伴


[帝君]曾对我说让我不必如此拼命,可是我不能停下也不敢停下,那些在我手中逝去的生命,变成了夺命恶鬼死死缠住自己


本来已经决定就这么浑浑噩噩度过一生时,我见到了属于自己的星光


他温暖却不灼人,强硬的闯入了自己的生活,驱散了身上所有的罪孽


当扰人梦魇消失时,我甚至有一丝幻想对以后的生活多了几分期待


他是属于自己的,名为救赎的宝物


只是我忘了,世界上的一切都是需要代价的,在见到[王子]的真容时,我明白了我需要付出的代价


黑暗只需要一个人承受就好,失落在泥泞的太阳终归是要回到属于他的地方


看着空与荧相拥,魈终于理解了那时伙伴的表情——那是满足


…………


评论(48)
热度(60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