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不死巫师与他的养子们(3)

*all金注意

*金宝超强

*有私设注意,人物ooc致歉

*年下日常

*幼儿园文笔注意

上次我把金又和安迷修坐了一会打成了做了一会,幸好改回来了


……


餐厅中摆放这可以供十人用餐的木质餐桌,脚下是图案繁杂的地毯,踩上去软软的,桌子上摆放这白色的桌布,桌布上是水晶的花瓶,花瓶的花已经枯萎,安迷修上前拔掉花朵,解释道


“莉莉丝以前很爱花,但是自从她被抓走以后,花就开始枯萎,虽然我有换水可是还是没用,花朵还是枯萎了”安迷修说着,看着手中枯萎的花朵仿佛是在叹息着它的消亡


金看着安迷修手中的花,没有说话,那是莉莉丝的生命之花,和魔女的生命相连,花枯萎了就代表了主人的消亡,金当然也有,只不过已经被大火烧净了


「快走……」


耳边似乎又响起那个声音,金摇摇头把思绪拉回来,他把目光转向餐厅挂着的油画上,上面画的是一个小女孩从幼年到成年的过程,那是美好的,快乐的,只不过画面一转,大火烧掉了所有,画中只剩女孩无助的脸……那副画比其他的画都要大,挂在餐厅正中,金看着正对着画的座位


“那是莉莉丝的位置吗?”


安迷修点点头,惊奇的看着金,平时莉莉丝会坐在那个位置有时一坐就是一天,金看着安迷修的样子笑了笑,并未做多解释,走向了厨房


伸手接过安迷修递过来的钥匙,金打开了厨房的门


“莉莉丝不会做饭,所以厨房就锁上了……”安迷修解释道


金看着安迷修的样子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这厨房比我脸还干净”金看着锅碗瓢盆样样俱全但是就是没有食材的厨房陷入了沉思


“安迷修,你平时是怎么解决吃饭问题的?”金看着瘦瘦小小的安迷修,并不期待莉莉丝会给安迷修什么好东西吃


安迷修摸了摸后脑勺:“莉莉丝平时会给我一颗褐色的药丸,吃下去一个星期就不会饿了……不过距离上次个药丸是一个星期以前的事了……”


金略带心疼的看着安迷修:「还真是小白鼠的待遇啊……」


这种药丸金在之前也吃过,它只会让人感觉不到饥饿,但实质上提供不了多少营养,所以金只在特殊情况下才会吃它


“不过我有时候也会去院子的围栏旁摘些果子吃,莉莉丝有时也会给我一点东西吃……”提起这个安迷修便有些兴奋道


莉莉丝的「有时」不会是隔三差五,看着安迷修的表情应该是自己或者有什么事让莉莉丝开心了才会这样吧,金对莉莉丝不感兴趣,倒是对安迷修说的「果子」感兴趣,莉莉丝长期给安迷修喂拿着药,安迷修还能长成这样应该是果子的功劳:“果子……?”


“是啊,那种果子可好吃了,酸酸甜甜的,就是颜色不太好,是紫色的还带着金色的花纹……”提到果子,安迷修咂咂嘴,仿佛那种香甜还在嘴边


“……紫色的带花纹的果子?”金震惊的看着站着自己面前平安无事的安迷修


安迷修点点头:“等秋天了我摘回来也让先生尝尝!”


金僵硬的笑了笑:“好啊……”


如果金没猜错的话,安迷修吃的是萝青果,这种东西普通人吃了之后身体会承受不住它蕴含的力量,七窍流血而死,得亏安迷修营养不良,要不早死八百回了


安·命大·迷修还未察觉自己做了什么,沉浸在为金做了事情的喜悦中


不过安迷修也给金提了醒,金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帮大忙了,今晚的晚饭有着落了!”


…………


没一会金便提着两只野兔回来了


“今晚吃烤兔!”金开心的看着手中灰色的兔子


安迷修虽然听过这种东西也见过莉莉丝吃,但自己从来没有吃过,他想象着野兔的味道,咽了咽口水


金看着安迷修的反应不禁笑出声,他点了点安迷修的鼻子:“去餐桌上等着吧,一会就好”


“嗯!”安迷修笑着点了点头


厨房,金熟练的处理着野兔


“她也很擅长烤兔子呢……”


……


“凯莉,凯莉!我捉到了两只兔子!今晚我们吃烤兔吧!”那时的金稚气未脱,他兴奋的挥舞着手中的兔子,超凯莉跑去


黑发魔女靠在树上抬了抬眼,看着金兴奋的表情勾起一抹坏笑,她清了清嗓子:“怎么可以吃兔兔,兔兔那么可爱~”


凯莉故意掐着嗓子惹金恶心


果然凯莉的样子让金瞬间想起了白天见的那个公爵的女儿,脚下一个踉跄


“凯莉!你又取笑我!”金气恼的看着凯莉


凯莉则是笑着接过兔子:“我们的小魔法师生气了?”凯莉一边利落的处理着兔子,一边和金打趣


“哼……”金别过脸不再看凯莉,凯莉也不说话,只不过这种气氛也只到兔子烤好


金狼吞虎咽的吃着兔子,早就把那些不相干的事抛到九霄云外了


凯莉做的兔子最好吃了……


…………


金微笑着看着一人就吃下一只半兔子的安迷修,想着那时凯莉的表情,只可惜那时自己的注意力都在烤兔上,并没有注意凯莉的表情……


“也许她早就发现了……”金不禁呢喃出声


“怎么了?”安迷修听见金的话,停下动作,看着面前的残骸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先生还没吃吧,我吃太多了……”


金好笑的摇摇头:“你要是喜欢就都吃完好了,小孩子正在长身体,我不饿,只是想到了一个……朋友……而已,她烤兔子可好吃了”



金撑着脸看着窗外的晚霞,安迷修把烤兔都吃完,顺着金的视线向外看,只可惜小孩子还不懂金话语中的含义,只是学着金的样子道:“真想尝尝啊……”


金也点点头:“是啊……”真想再尝尝


很快,金便回过神:“没什么,下次有机会带你尝尝”


“好!”


…………


天色渐晚,金伸了个懒腰:“不早了,去睡觉吧”


安迷修把垃圾提到门口,听着金的话浑身一僵,随即又恢复正常:“……好”


金牵着安迷修有些发凉的手上楼来到了房间


安迷修站在房间门口,沉默着不说话,只是紧了紧握住金的手


金看着安迷修的表情,打开了房间的门


满地狼藉


银色的匕首散落在地,刀尖上还残留着血迹,地毯已经被血染成了暗红色,窗户被木板钉死,只有星星点灯的光亮从缝隙渗出


“……”握着安迷修冰凉的手,金沉默着把房门关上,“今晚和我睡吧”


“……真的嘛?”安迷修惊愕的看着金,满眼惊喜


金微笑着捏了捏安迷修的脸:“当然,不乐意吗?”金装作伤心的看着安迷修,引得安迷修连连摇头


……

金把莉莉丝房间的被子换成自己带的,拍了拍被子:“进来吧”


安迷修钻进被子了,闻着满是金的味道的被子,安心的闭上了眼睛


「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安心了……」


金把外袍脱下,露出洁白的里衣,看着露出两只眼睛盯着自己的安迷修


金在安迷修旁边躺下:“怎么了,睡不着?”


安迷修摇摇头,也不说话,就这么看着金


“要不我给你讲过故事吧”金摸着安迷修的棕发


“故事?”安迷修看着金的面庞疑惑道


金点点头:“……是关于王子和骑士的……”


关于睡前故事,秋给金讲过不少,但随着时间推移金已经渐渐忘记了


金看着胸前的吊坠,缓缓开口


“从前……有一个金发的王子……他快乐的生活在王国里……”


但是有一天,灾难降临了,自己的国家被攻破了……王子为了拯救自己的王国带着大家的希望和骑士踏上了旅途……


途中他们遇见了同族的少女,友好的旅人,还有其他王国的帮助,虽然一路上有很多艰难险阻,但是王子和骑士都一一克服


最后他们找到了能够让时间倒转的魔镜,也遇到了守护魔镜的龙族


金说到这里迟疑了一下,然后又道:“骑士……保护着王子……打败了龙族……拿到了能够逆转时间的镜子……拯救了王国……”


金讲完了故事,他看着胸前的金色箭头闭了闭眼睛


安迷修困倦的揉了揉眼:“骑士好厉害啊……我以后也要当骑士……然后保护先生……”


“嗯,好啊……希望你不要食言”金拍着安迷修的后背,望着已经陷入沉睡的安迷修道


……


半夜,金被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他从床上坐起,惊动了安迷修


安迷修揉了揉眼:“怎么了?”


金摇摇头:“没事,你先睡吧,我下去看看”


“不,我也要去”安迷修一听这话,瞬间清醒,坚定的摇了摇头


金看着面前的小孩,无奈的叹了口气:“好吧”


两人披上衣服下楼,金提着油灯打开门,那人已经桃之夭夭,见没有人,两人松了口气


金刚打算关上门,就看着门口的角落缩着一个人


他有着一头银色的头发,在月光下折射出好看的亮光


金走近他,他猛然抬头


那是一双紫色的眼眸


……


刚刚我把安迷修打成安米线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是真的馋米线了












评论(57)
热度(378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盏 | Powered by LOFTER